Tuesday 7 September 2010

久违@Paris·凡尔赛宫

好久都没有被安排到Paris的航班了,这两年来公司不知改了什么制度,来来去去只给我们安排那几个航班给我们。

七月份, 我好像是中彩票似的,有Paris的航班, 上一次去Paris是去年结婚蜜月旅行在Paris上下机顺便在哪呆几天。

蜜月旅行到Paris时间有限,老公又是第一次去,所以选择的景点都是游客必到的,所以错过了我还没去过的一些地方。

趁着这次难得有机会再飞Paris,一定不可以只呆在酒店咯。所以在打开旅游书,找找看看值得去看看的地方。

确定了。。 【凡而赛宫】versailles

位于巴黎郊区的chateau de versailles 凡而塞宫是Louis 14 策划与建立的,是皇室的象征,把皇室权利和权威都记入在内。宫殿被风光如画的庭院包围,已成立知名的世界遗产。

宫殿的建筑物是Baroqe和Rococo风格(书上写的rococo 风格,我在修读室内设计是有读过,但对书上所说的,也只是一知半解)现在亲身站在这里才能深深的感受到。宫殿里面的细节奢华得令人目瞪口呆,也有人说奢华的凡而塞宫是法国皇室覆亡的其中原因之一。

用了早餐后,像酒店柜台询问了一些资料,一个人就出发了。原本巴黎天气气温超标的那几天,不知是否迎接 我的到来,是一个晴朗的阴天。。。没有大太阳,凉凉微风的一天。

酒店人员说,我最少要用上半天以上才能把宫殿逛完。加快脚步,到达凡尔赛宫后,却是长长的人龙,没有捷径我也一样乖乖的排队,还好速度还蛮快的,因为有的是到询问柜台,买票处就没得发问,买了票就得快快离开。。


如果舍得花钱,可以参加英语的导游团,不参加也可以自行参观,自行参观可以在入口处借用导览耳机,有好几个国家的语言,我选择了华语。只要跟着指示牌,就不会遗漏所以值得参观的景点。拿着地图听着耳机说着凡尔赛宫的历史,也一直忙着拍照。。。

整个宫殿很大,从图上看见宫殿有两层,主要有分本馆,北馆和南馆。
有著名的【国王大厅】,【歌剧院】 国王,王子,皇后等等卧室,都是那么的奢华,所有的天花上都是美丽典雅的绘画。


走着听着不停的拍照着,我眼前突然一亮,哇。。太美了,快快看看地图,我身在何处??
【镜朗】 走廊长85 公尺,共有578片镜子,天花板上挂着满满豪华的水晶灯,让所有的游客,不停不停的拍照。而独自一人的我,就显得一点寂寞。
这就是镜郎。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不行我也来自拍。。还行吧。^^

接着就进入了Louis16 和marrie anthony 王后的卧室,真难以想象什么会有那么豪华的卧室呢?即使现在的皇宫,应该也有那么奢华的建筑了。

用了大半天游览完了宫殿,走到外面还有另一面天地,有庭园了les jardin,小提亚付宫petit trianon,等, 但我已经没什么力气再走下去,去了cafe喝了杯latte,在到庭远逛逛就回到巴黎市区去。。

No comments: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