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7 September 2010

巴厘岛的第二天

老友,给我留言,要我给他一些巴厘岛的资料, 我一直没有回复。



记得他说是要在这hari raya 时候去,就在他的facebook 留了MSG给他,要他自己到我的部落格看看,里面有我到巴厘岛5天4 夜所有的点滴。


但,在我回到自己的部落格看时,才惊讶我并没有把我去巴厘岛旅游记post上去。记得我有写呀,除了第一天的游记便成了搭飞机须知外,其他的都不见了。


找呀找到,原来都在我的notebook里,没post上去。。 对不起了老友,快快在你还没出发前post上希望你会看到哦。


巴厘岛的第二天


我们在酒店用了早餐,之前安排好的导游+司机来接我们。


他是和有经验的导游,来之前我大慨在Email里和他说,我要去的地方和想要吃的东西,他应该也知道我是有做功课才来的,所以也不会随随便便吧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这就是父母的房子。。
~让堂弟给我拍照~
第二天的第一站,是没有在我的行程里面的,导游安排我们去看看巴厘岛传统的屋子,保留得好又漂亮的巴厘岛传统屋子已经不多,所以在我们前往Ubud的途中下来看看,原来巴厘岛传统的屋子是这样的。 是个小庭院里面有几间似小屋的房子,父母的房间是通风的只有布帘,而孩子的就如平常的小房。有拜拜的神殿,有好像很久很久以前我阿嬷家的乡下厨房。但如是下雨,在自己屋里也要拿雨伞哦。


在中午时我们来到了Ubud Place,【不是皇宫的place】来到这里,除了所谓的place 外,最是要吃这里出名的猪肉饭babi guling ,这是被巴厘岛人称为最好吃的babi guling IBU OKA.


在这吃的都是因为书上介绍而来的旅客,不同国家的就好象来到共和国。个人认为没有想象中的美味,我想应该也有人不容易接受饭里其他菜的味道,猪肉还行如果可以就只叫盘猪肉,那就够了。

Ubud Place,【不是皇宫的place】,里面是没有的进入。 只能在外拍拍照后,就是逛街时间 对没的Ubudmarket,可以买到不少当地的手工艺品, 个人没有收集手工艺品的爱好,也只能看看却买了件小可爱给小侄女,只要几块马币。

喜欢买画的朋友,在这应该会有收获,我虽然喜欢却没买,上次到香港买的家里已经没有地方挂了。



后来在到Pasar seni sukawati, 也一样,没有什么特别的东西,老公看到路边摊就像试一试,但还是失望,老公一向来都认为,要吃到最当地的味道就一定要吃路边摊。


在打算会到Kuta时,顺路的停在sanur 海滩喝杯咖啡,吹吹海风反而觉得舒服。





 回到kuta 区,去了Kuta海边,如果想要下水,我想马来西亚的PD还会好一些吧。



在Kuta beach会不时有人像我们兜售小商品,记得如想买一定要杀价哦。


晚餐我们选择在库塔附近吃,后来来到了他们的Food court,食物还行,但却发现很好笑的景色,当我们走进是,就会有很多档位的老板还是工人,不停不停的想我们叫并一直伸出手上Menu,但却只站在档口前面不靠近我们。等到我们向其中一位老板手中接过食谱后,只有那老板能走近,我们其他的人也不在叫了。



晚餐后,在kuta 逛了一大圈后,才搭的士回legian 的酒店。记得在巴厘岛搭的士最好是选择Bluebird的哦。


No comments: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