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22 September 2010

勇敢出走

朋友每次都用很羡慕的眼光说,很羡慕我到处去旅行,其实大家都可以和我一样啊, 只是看你自己要不要去而已, 这样简单!

然后,有时候有些人就会一些很【讽刺】的话,啊呀你那么有钱或是你老公有钱当然可以到处去啦!!有时候这些话终是出于一些薪水比我们高的人口中。。我无言相对!

首先我要声明, 我并不富有,我老公也不是富家子弟。但我很爱旅行,旅行是我的兴趣和爱好, 世界那么大我希望我能到处去看看那美丽的风景!
比方说,曾经一位朋友说,我常去旅行一定薪水很高,抱歉我的薪水并不高,只是有些公司的福利对爱旅行的我来说是唯一的好处。他在哪说,不是吧我一个至少有一万以上吧。。因为他有接近这样的薪水,却没能常去所以他认为我很有钱!有钱的定义在那里?他把一半薪水储蓄起来或用在其他地方却不舍得用在旅行上,就能说我比他有钱吗?
还是说其他一些朋友舍得买上百元的衣服一买就好几件而从不软手,去旅行也一定要血拼,准备大把钱去花的人, 我就一定也一样吗?

旅行不一定要用大把的金子,就看看你有没有做做功课了! 有些人可能需要1万令吉以上一个人去一趟日本,但我却可以用同样甚至更少的价钱两人一起去!! 有人用4千令吉只去了新加坡,但我去可以用同样的价钱去马尔代夫。。

原因很简单, 我有公司的福利可以买到很便宜的机票,有些人和我一样也有公司福利但还是会酸溜溜的说有便宜机票,也要住吃啊!! 要去旅行当然要花点钱呀,就看你要如何的用了。
没有和我一样的公司福利也一样会有方法能买到便宜 机票呀!! 现在不是已有很多廉价航空吗?甚至一班的航空公司也会有促销,在有促销时还会买到比我公司福利机票便宜!!

酒店当然不可少,要住5星酒店还是一般的酒店? 价钱就会差很多。。 一些人能慷慨的常到酒店开房。。却不舍得去旅行! 那想想。。 一次两次三次的是不是已经可以让我去一趟四天三夜的酒店钱呢?网络上也很容易找到一些酒店的优惠价,担心不知酒店好不好?干净不干净? 交通方便吗? 等等的问题在预定之前,就查查看,去过住过的客人怎么说,当然在看他们的回应时自己也要有判断能力,一些人认为不好的那你就得想想,这一些不好的是不是在你可以接受的范围?比如说早餐选择不多不丰富或是他们说酒店房里没有wi fi ! 对我来说这些都不是很重要!你付多少钱的酒店就会有怎样的早餐。

吃方面,不是一定要上高级餐厅,路边摊或是一般的餐馆更会有当地特色!去旅游不是就要试一试当地的食物吗?当然旅程中的其中一两餐当然也可以去一去比较好的餐厅。而我本身对吃不会特别的挑剔。

去旅行时 我也很少购物血拼,【除非一早就知道那是血拼之旅】如果在自己预算里我也会买,不会因为便宜过马来西亚而大买。守信也不会因为要送谁谁谁或是姨妈姑姐等。
一来我的亲戚朋友不会和我要这些东西,二来送守信给不会珍惜的人一样等于白送!

总而言之,旅行是为了去看看其他国家的特色,看看美丽的风景,让自己的生活更精彩。

朋友们,想出去走走,就勇敢的去吧!

1 comment:

猫猫 ✿◕‿◕✿ said...

我好喜欢你的作风!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