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10 October 2010

十年来~我是外劳

在哪半夜三更难得静悄悄的机里,自己一人在哪忙东忙西的,只是不让自己让周公找上我。
学妹过来和我八卦,她那些突如其来的问题让我无言!

姐,你在这里快十年了,一定有不少储蓄?
我回答没有,没什么储蓄!。。

她用那种很好奇的眼神看我说哦,哪里可能呀 十年哦。。又不是十个月哦。。
我说,小姐 你现在的薪水有多少, 我也多你不是很多,不要以为我工作了十年就一定是高薪,我们这家公司不是每一年都给我们加薪呀,即使是加薪,也不是那你每小时加1块钱!

她回答,也是哦,为什么没给我们加薪呀?
我们是外劳嘛,在他们眼里 我们也不过是外劳,给少少但我们的工作也和他们国籍的人一样,甚至更多。你家有没有女佣呀? 那你们有没有每年都给她加薪呀?

我家的女佣,也没我那么多命苦,要挨夜!!(那时候她已经很累)哈哈!! 我们一起笑了!

她告诉我,以前她和所有女生一样抱着要去看世界,当空姐可以免费旅行,但她来到这却是不一样的。
我告诉她如果还想飞,那就去其他的公司,至少会有多一些航点,但如果只留在这家,就只是工作!公司里K人就曾经说过,请我们来是工作,不是让我们去旅行,所以天天给我们一样的航程,也都是一样工作吗!!如不想干还有很多人等着要做呢!

而现在,有了更多的规矩,这不可以那不可以的,就连我们在国外shopping都要管!!
不可以穿着制服在机场duty free 买东西,意思是说为了增加机内免税的营业,要买东西就在飞机里买。我们工作给我们薪水,但如我们要买东西,就在机里消费在把钱赚回去,公司这一招厉害吧!!

空姐的part time 就是shopping,连我们最基本的乐趣都要管。。 那我们还有什么乐趣呀!

 哎。。 发发牢骚后, 还不是一样的继续做外劳。

No comments: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