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27 January 2012

龙年行大运~团圆饭

之前的忙忙碌碌,但新年就这样转眼间过了!
家里大扫除,忙着买年货,妈妈忙着准备团圆饭等等等!

除夕夜前妈妈已经厨房里忙!除夕那天妈妈一大早就在厨房里忙! 虽然今年我难得在家过年和家人吃团圆饭,大肚便便的我也一早起身,还没帮上什么就觉得好累!心想那么多年没在家,妈妈只是一个人在忙,真的有点心痛! 所以我一直说不需要煮那么多!再不然就到外面买也一样!但妈妈说要祭拜祖先多少要煮呀!
这就是妈妈和女人的工作了!让我 发发牢骚! 我家的男人从不进厨房,老爸更糟!没帮忙但却是最多意见的一位,说这不好吃那太甜等!偶尔也会赞美啦!但却从不曾帮忙在厨房忙得团团转的妈妈! 我想连一粒洋葱也没帮忙拨过! 很想说祭拜的是爸爸家的祖先呀! 怎么都不帮忙!

我们家的团圆饭是吃午餐,祭拜祖先后就吃团圆饭!所以团圆饭后,哥哥弟弟就会回陪老婆回娘家吃晚上的团圆饭! 她们是幸福又幸运的,另一个原因是她们娘家都很近啦!

我 如果不是因为接近预产期,我也只能年初二才回娘家!之前应该找个同乡的老公就可以随时回家了!
还是,应该和老公淡淡条件!以后一年我回家吃团圆饭,一年在他家吃!那才公平嘛!

No comments: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