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3 March 2011

先学会把自己照顾好在有能力去照顾别人!

先学会把自己照顾好在有能力去照顾别人!
学会放手才能得到更多!

上一句是在上一阶时听到的,下一句是在女王blog里看到这题目。

是的两句话也在反应着我,我也领悟到这一点!

要先学会把自己照顾好在有能力去照顾别人!一直的我都以为自己很行,自己什么都可以做的,但当我做到时,已经把自己搞到很累,原本的意义已经不一样了!曾经一直认为自己都是为家人做这些那些的,认为那是应该的!

比如说【买东西,shopping时,都时先想买这给谁,买那给谁,谁的还没买!! 看到自己的喜欢的东西,就会想哎呀,花了太多钱了,不买了,太贵了! 但买给其他人的东西,却不会想到这些!】心里的种种想法都是其他人的事,而自己面对的问题就不敢正视!然后以【看到大家开心自己就开心来安慰自己,】 慢慢的就会出现这样的问题,《 我那么辛苦都是为了你们呀!! 然后就会觉得那些都是负担!!负担越来越大,压力也跟着来!然后开始埋怨等等。。》

老师的这一句话,自己都没照顾好,那你又要如何去照顾别人呢? 如果自己照顾好了,在去照顾别人,那将是一件简单的事,也将是件快乐的事!!我们不必牺牲自己的一切,去圆任何人的夢,我们能做的就是勇敢的面对自己应付起的责任,以自己个人的程度、方式去面对和处理困境,我们不必成为一个拯救者~

是时候要放下一些,才能得到更多。。
是时候我要放下,放下我肩上的包袱,放下一直认为那不多,也不是很少的薪水,在去找份新工作,那或许我将得到更多。。。

No comments: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