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3 July 2010

儿时的梦想~~

由于最近常是paxing ,在机里是乘客的身份不用工作。。来或回韩国一趟就有6 个多小时,所以 啃了不少的书籍。 。 把之前看了一半的书通通给看完,还有同事借了一本书来看。。

最后一个演讲, the last lecture】是很有意义的一本书,一位教授在知道自己换上癌症后剩下的时间不多,发表的最后一个演讲,主要是想要留下他想教孩子们及对孩子的话,也想让还很小的孩子们认识及了解父亲。。 也有很多能让我们学习的。。

在看着这本书时,面子书传来了一个很不好的消息,我中学同学去世了,也是换上癌症离开的。。更让我深深的体会到,书上的字字句句。在知道自己所剩下时间不多时,会勇敢面对每一天,让每一天都活的很精彩,还是在埋怨命运呢?或是在这之前,有没有好好的活在当下,把握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一切呢?

当中有提到,儿时的梦想,回想起我儿时梦想过什么?而我~~儿时的梦想有没有勇敢去实现呢??虽然我儿时的梦想不是什么大大的梦,但我想我也完成了不少我曾经梦想过的。
小时候家里穷,我会常告诉自己,要快点长大,赚钱让家里的环境好一些。。我想我现在做到了。。对穷人家的孩子来说,到世界各地旅行是天大的梦想啊!! 但我也做到了。。 在这前我也常埋怨,我不是去旅行。。 只是去工作。。是不一样的,但,我 也完成了我的梦想。。 去了不少旅行也不会选择去的地方。儿时的梦~~ 大家还记得吗? 他要表达的不只是提醒大家曾经梦想过的,勇敢的去追梦外。。也要提醒家长们,让家里的孩子发发梦,鼓励孩子们勇敢的梦,勇敢的去完成梦想。。

待续~~~~~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